2024年張丞鈞(羅豪)抗癌小鬥士獎助學金申請即將開始囉!

(申請辦法與附件下載)

勸募字號 : 衛部救字第1111362756號

一、計畫緣起:
張東秀執行長其幼子-張丞鈞於20歲時,因大腸癌離世。張執行長深深體會到癌童家長必須奔波於醫院、家中和工作之間,生活的開銷、醫療的支出等,對於家庭經濟來說更是一筆沉重的重擔,需要社會伸出援手分擔並陪伴病童及其家屬走過抗癌的艱辛過程。因此,捐出張丞鈞的保險金一百萬元整,於基金會成立了「張丞鈞(羅豪)抗癌小鬥士基金」。
由於疾病的緣故,孩子從被診斷出罹患有癌症、經過就醫而至復學的過程中,都會面臨著許多極待克服的衝擊與困難。為鼓勵癌症病童勇敢抗癌,延續「張丞鈞」熱愛生命之精神,基金會提供獎助學金給治療中的孩子,幫助癌症病童與家屬一起渡過人生的低潮期,為更多正在與生命搏鬥的人加油打氣。


二、主辦單位:財團法人礦工兒子教育基金會。


三、申請對象:符合下列條件並經審查通過之收案者,基金會有最終審核權。
(1)具中華民國國籍。
(2)弱勢家庭之罹癌學生。

四、申請辦法:
張丞鈞(羅豪)抗癌小鬥士獎助學金申請辦法及申請書,收件、審核、領獎之辦法如下:
(1) 服務名額:10名(每年度視情況調整名額)。
(2) 補助條件:國小、國中、高中(職)、大專院校總平均在70分以上(如因治療中斷學業無法提供可詳細說明)
(3) 助學金額:一年發放二次獎助學金。


(4) 申請時間:中華民國112年12月1日~112年12月25日。

五、應備文件:
(1)申請書(詳附件一)。
(2)111學年度上、下學期成績單正本(能提供尤佳)或蓋有學校戳章之影本。(如因治療中斷學業無法提供可詳細說明)
(3)全戶戶籍謄本影本及診斷書。
(4)請提供個人生活照片一張,並以200-500字說明照片中所要呈現的故事或想法。(請提供電子檔,可將相關報名文件拍成照片,連同個人生活照(照片檔案大小至少1M),E-Mail至solorgtw88@gmail.com,主旨為【113年張丞鈞(羅豪)抗癌小鬥士獎助學金申請】。
(5)個資收集同意書 (詳附件二)。


六、家庭訪視:由申請人將資料寄回基金會統一呈核,基金會將會派員到府或到院進行關懷訪視,以利追蹤癌症病童之病況與後續獎學金之發放。


七、收件地址:104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108號7樓700室。*請註明財團法人礦工兒子教育基金會(張丞鈞(羅豪)抗癌小鬥士基金)收。


八、聯絡資訊:承辦人員-李小姐(02-2506-1246)。


九、核准公告:獎助學金核准名單,將個別通知 (非核准通過者,將不再通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