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師長就告訴我們要嚴以律己,寬以待人。所以我對自己的要求很高,做每一件事都要達到完美。

小時候我是由阿嬤照顧的,媽媽很少回家。雖然那時候我還很小,但其實大人說的話,我都聽得懂。我知道媽媽交錯了朋友,路走偏了,人生就像掉入山谷一般。阿嬤對媽媽很生氣又很失望,而剛開始阿嬤其實是很不能接受我這個孫女的,因為她怕我將來會跟媽媽一樣。

直到接到媽媽死訊之後,阿嬤才慢慢的接受我,她哭的非常傷心,雙眼紅腫的對我說「要原諒妳媽媽!」。那時,阿嬤一看到我就會想到媽媽,我覺得我的存在對我和阿嬤來說就是一個天大的錯誤,總讓她想起那些傷心難過又生氣失望的事。

為了要彌補這樣的錯誤,我必須更加的努力,對每件事都認真對待,力求完美,這樣才不會愧對阿嬤。我也想要讓阿嬤知道,我和媽媽會是不一樣的!


給孩子一個抒發情感及圓夢的舞台
讓孩子寫下自己的故事,彩繪出自己的人生
.童書義賣:http://goo.gl/rkausd 
基金會LINE@ID:kep0232w


感謝《璐緹咖啡》提供蓉蓉打工機會
《璐緹咖啡》 FB粉絲團:https://goo.gl/qiP8BB
《璐緹咖啡》 LINE@ID:scz2949o 
9/30前,成功加入《璐緹咖啡》line@好友,可現折10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