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點燃愛與希望獎學金:

申請辦法與附件下載

勸募字號 : 衛部救字第1111362756號

《財團法人礦工兒子教育基金會》是全國唯一對育幼院院童頒發獎助學金無上限名額的機構。我們希望不論是在學業或是技藝,孩子們都能積極努力的學習,才有機會翻轉未來!

「第十七屆《點燃愛與希望》全國育幼院青少生暨抗癌小鬥士獎學金聯合頒獎大會」聚焦服務育幼院青少年院生及離院院生,提供育幼院青少生獎助學金活動,報名收件日期自112年12月1日起至112年12月20日截止,請 貴院院長及承辦人員協助院生申請。

一、在院院生

學業獎學金:凡育幼院童,學業成績符合敝會規定者,附上學業成績及操性成績證明,審核通過即頒發獎狀及獎學金,無名額限制。

111學年度,上、下學期成績平均分數
國中:85分以上(獎學金-陸仟元整,獎狀一只)
高中:80分以上(獎學金-捌仟元整,獎狀一只)
大學:80分以上(獎學金-壹萬元整,獎狀一只)
碩士:80分以上(獎學金-壹萬元整,獎狀一只)

最大進步獎:院童學業成績如未達標準,但擁有特殊才藝或表現極佳,透過院長或主任真誠推薦,並附上表現證明及推薦信函,亦能獲得表揚(每院三個名額)。

國中:獎學金-參仟元整,獎狀一只
高中:獎學金-肆仟元整,獎狀一只
大學:獎學金-伍仟元整,獎狀一只
碩士:獎學金-伍仟元整,獎狀一只


離院院生

持續就學 : 1.學業成績獎   2.助學圓夢

就業前培訓 : 就業前證照培訓課程諮詢  可先電聯 02-25061246

三、多元才藝獎學金:

1. 青青作家 :  題目訂為【成長的蛻變】,入選文章將頒發稿費伍佰元整及獎狀一只。


弱勢青少年技能檢定獎學金:

甲級技術士證每人獎勵新台幣6,000元。

乙級以上技術士證每人獎勵新台幣3,000元。

丙級技術士證(含單一級別證照)每人獎勵新台幣2,000元。


凡申請獎助學金(含學業成績獎與最大進步獎)均須附作文乙篇,題目為 【成長的蛻變】,方具備申請資格,敬請院長、老師協助辦理。

如未具獎學金申請資格,亦歡迎投稿,由基金會審核。

請詳閱申請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