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雜誌】忽然的出現-在旅美畫家劉育蓉的記憶


108年4月13日第十二屆大會上由財團法人云辰文化基金會 黃子亮董事長以三十萬認購,一位來自台北的陳先生來電給基金會說:「 請問您們有一幅義賣的油畫,那幅礦工油畫的人物是我的父親,我有機會買回來嗎?」我們覺得有點奇怪,這幅畫作是在2006年完成的,距今也十多年了,真的沒記錯嗎? 詳細詢問陳先生是怎麼確定畫作上的人物是父親呢?

陳先生說 :父親最近身體欠安,平時也很少跟家人互動,每天看報紙是唯一的活動,看到報紙上有關油畫義賣的相關報導,老人家突然精神大振指著油畫上的人物說: 這個人就是我~ 陳先生說:也擔心父親會不會記錯了,再三跟父親確認。

父親說: 他記得 那天在礦坑口抽根菸準備要休息了,來了一位揹著畫架的年輕女孩,這位女孩說 : 伯伯抽菸的樣子看起來很享受喔! 請您再做一次抽菸的姿勢,,我要把你畫下來….. 雖然陳先生覺得畫作上人物的長相跟父親不太像,但是那個神韻的的確確是父親~

陳先生想將畫作買回讓父親留做紀念,我們積極聯絡云辰文化基金會 也非常感謝黃子亮董事長為了圓陳先生的孝心,願意認捐劉育蓉小姐另一幅油畫。

後續經過多次電話聯繫 陳先生的太太因身體不適住院檢查,陳先生有心想完成父親的心願但是家中需要龐大醫療開支,能力無法承擔認購畫作費用,只能遺憾作罷。劉育蓉畫家希望能透過再次報導,找到主角家人,延續愛的探索。

雖然陳先生無法如願將「礦工」畫作帶回家,但是我們都感受到他孝順的心意,孝為百善之先,孝順父母不僅限物質生活,對父母精神上的敬重及感情上的安慰時時懷著知恩、感恩關心父母,更是高層面孝順的表現。


.報導連結:http://www.ecf.com.tw/tw/article/show.aspx?num=2535&kind=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