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老師在2016.06.30來到了桃園監獄,以活潑生動的方式和受刑人分享人生故事。非常感謝桃園監獄-周輝煌典獄長讓我們有這個機會前進監獄結善緣。
你有沒有這個勇氣,在困苦的環境站起來呢?
軟弱的人在沼澤裡將愈陷愈深,但天無絕人之路!
活著,只為了隨時要做有意義的事!
我們要有挑戰命運的決心!

蔡老師一直以來用「感恩」的心,希望能繼續行菩薩道,讓更多人知道該如何在苦日子中站起來。正所謂「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蔡老師的座右銘「忙裡偷閒最爽快,苦中作樂最歡心」別人放棄的時間,就是我們充份利用的時候。當我們找到自己,就知道自己該做什麼、就知道該勇敢站起來面對挑戰!當我們能把心釋懷,能夠悟道,能夠放下,不再犯錯並勇敢面對。「人非聖賢,孰能無過」,錯事不是做了才錯,而是從起念時就錯了,一個因就一個果,我們不要去種惡因而是要多種善因、多做好事以及多說好話,才能讓自己勇敢的面對未來。

蔡老師希望大家都能把心找到,在心上用功。心,指的並不是心臟,而是我們的念頭!人在哪,心就在哪!我們要始終秉持著一念心,以蔡老師「礦工的兒子」不向命運屈服及永不放棄的精神,勇敢的站起來,接受人生挑戰。

.志工分享
樓志工:真可惜監獄只能平日去,今天請半天假才能有此機會。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有意義的活動,在監獄裡念佛又是另一種不一樣的感受。或許聽演講收穫最多的是我們這些志工!感恩東姐、美蘭姐、家瑜姐以及今天一路上幫助我們的人。最近聽到蔡禮旭老師說到父母的恩德,想到社會幫助我們很大,真的很感恩!知足惜福!這是難得的機會~

.活動相簿:https://goo.gl/ZD0V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