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暑期二天一夜禪修夏令營】圓滿結束!

兒童教育是國家的根本,基金會為提升孩子們身心靈健康,並培養孩子們的四心教育(感恩心、恭敬心、慈悲心、智慧心),在今年暑假開辦二天一夜禪修夏令營。蔡合城董事長希望孩子們可以在活動中學習「行亦禪、坐亦禪、語默動靜體安然」的自在態度!

我們安排了讀經、禪坐、心靈課程、淨山健走以及禪繞畫課程,希望孩子們可以學習到如何讓心淨下來,並用感恩的心來回饋所擁有的、用恭敬的心求取聰明與智慧、用慈悲的心來看待大自然的恩賜、用智慧的心讓自己開悟清淨。

在結訓時,曾有孩子說「原本很不想來的」、「好像很無聊」,但孩子們又說「可是來了之後覺得非常有意義,學習到怎麼靜心禪坐而且二天一夜一點也不無聊,二天都很開心」!也許禪修夏令營乍聽起來會讓人覺得很無趣,但基金會的每一位同仁與志工阿姨、叔叔都是非常用心的在安排每一堂課程、準備每一頓飯菜,只期望能在孩子的心裡,留下對禪修美好的回憶並有所收穫~

感恩今年度參與的院所-《衛福部北區兒童之家》、《衛福部中區兒童之家》、《懷德風箏緣地》、《慈德育幼院》、《台北兒童福利中心》,也誠摯感謝各院社工老師與保育老師的用心協助!也特別感恩今年的愛心志工朋友:林師姐、美珍師姐、郭大哥與阿花姐姐。有您們的付出,是基金會最大的支持~

讓我們《2019年二天一夜禪修夏令營》再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