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屆點燃愛與希望》特殊才藝競賽:朗讀比賽初選名單

為鼓勵育幼院院童發揮才藝,展現青春活力積極爭取榮譽,敝會特辦理「特殊才藝競賽」,今年度競賽內容為「朗讀比賽」。長期朗讀佳作,可增進語文認知和寫作能力。孩子透過朗讀欣賞自己的聲音,有利於形象思維能力的自我培養,學習透過朗誦流暢而自然地讀出文句中的意境。

本次競賽共有來自七家育幼院所(衛福部北區兒童之家、衛福部中區兒童之家、衛福部南區兒童之家、愛心育幼院、海山扶兒家園、體惠育幼院、台北兒童福利中心),共49位孩子踴躍報名~

特別感謝「謝老師口語表達訓練班-謝佩珍老師」為我們評選!謝老師曾榮獲台北市96年度特殊優良教師,擁有朗讀及演說專長,多次獲得台北市教師組朗讀比賽第一名,除了訓練無數選手得獎,更把專長運用在班級的經營上,讓孩子們也能悠遊在語文的闊海藍天之中

以下為初選結果:

.國小國中組:
(1)衛福部南區兒童之家:張○祺
(2)衛福部北區兒童之家:吳○恩
(3)愛心育幼院:黃○泰

.高中大專組:
(1)衛福部中區兒童之家:鄭○富
(2)衛福部中區兒童之家:李○玥
(3)衛福部中區兒童之家:何○憲

總決賽與頒獎將於2020年04月25日《第十三屆點燃愛與希望:全國育幼院暨抗癌小鬥士聯合頒獎大會》上舉行,國小國中組朗讀文章為《杜鵑》(下載網址:https://reurl.cc/M7mWaL)、高中大專組朗讀文章為《成功》(下載網址:https://reurl.cc/L1xe84),期盼選手們當天都能有精彩表現!

備註:
(1)初選評審評語將各別email至院所承辦人信箱,未入選的孩子可就評語內容再接再厲,勤加練習。
(2)如總決賽當日無法出席,將視同放棄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