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5更新:

本活動因《2019新冠狀病毒》疫情關係,2020年度暫停舉辦。

----------------------------------------------

前所未見.聞所未聞:石壺珍藏展

臺灣用心做石壺的人,勇於做自己的工藝師。
保留樸實粗獷的原貌,富涵細膩的內在技術。
不一昧追尋主流喜好,獨一無二、前所未見。
歡迎文人雅士蒞臨鑑賞!

作者介紹:

一、臺灣公益石雕大師.蔡義成

從小被家人遺棄,心中的徬徨與憤怒讓自己吸毒墮落。河邊沒人要的石頭,卻意外帶給他活下去的希望,從創作中,他找回自信,決定不再過廢物人生。漫長的歲月裡,他努力戒除毒癮、賦予石頭新生命,也重拾自己的人生。

2019年,他第一次參與基金會舉辦《第十二屆點燃愛與希望》全國育幼院頒獎大會,他再次重生了!他發願要用他的生命故事,鼓勵更多弱勢孩童,並大愛無私地將石壺獨家提供給《財團法人礦工兒子教育基金會》做公益,希望能以一己之力,幫助更多弱勢與罹癌的孩子們。

誠摯邀請您支持「前所未見.聞所未聞-石壺珍藏展」,除了鼓勵臺灣本土工藝發展外,更可以讓擁有相同熱情信念的善心大德,一同做公益,關懷弱勢孩童!

線上捐款:捐款10萬元,即贈一顆石壺。(請點我)

線上認購石壺:(請點我)

二、特別友情展出藝術珍藏品


.桃園禪藝木雕大師-簡政興

.花蓮聽障石雕大師-李耀堂

特別感謝「簡政興大師」與「李耀堂大師」捐贈珍藏作品,友情贊助工藝文創與公益活動!本次展覽,將特別展出荷葉縷空雕法之木雕作品與琢磨精緻的石浮雕作品,歡迎喜愛工藝的好友們,把握良機,蒞臨鑑賞!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礦工兒子教育基金會
.協辦單位:義亨莊藏舘
.開幕茶會:2020/03/18(三)15:00~16:00
.展出日期:2020/03/18(三)~2020/03/31(三)
.展出時間:11:00~19:00

.展出地點:義亨莊藏舘(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108號之4)

.洽詢電話:02-2506-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