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給你一個願望,你會許下什麼心願呢?

參加《礦工兒子教育基金會》的三天二夜禪修營時,在淨山回程路上,我們都會經過石頭公廟帶孩子們拜拜求籤。這也是淨山活動中,許多孩子最喜歡的一環,孩子們通常會問石頭公自己課業是否會進步、學校的戀愛會不會順利、考不考的上好學校等等。

但這次有個可愛的小女孩,坐到我的身邊,小聲的和我說:「妳知道我許了什麼願嗎?我只偷偷和你說喔!」

原本我以為會聽到怎樣可愛的小祕密,但小女孩和我說「我和石頭公說,希望弟弟以後回家不會再被打了。老師,石頭公給我的籤有答應嗎?」

尚未回覆另一個小女孩也拉著我,要告訴我她的小祕密,「老師~過年的時候媽媽看我做完家事在發呆,就生氣說再也不要見到我。所以我問了石頭公,媽媽以後會來接我回家嗎?」

聽完心裡是一陣的酸楚,如果不愛孩子、不能好好對待孩子,為什麼要生下他們呢?大人們的一個動作、一句話,都會深深烙印在孩子們的內心深處。也許他們不會表現出來,但其實都會記在心裡,這可能會是一輩子的傷痛…

原來基金會有在做這些事:http://www.sol.org.tw/service.php

我想實際行動幫助基金會:http://www.sol.org.tw/donate.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