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愛的好朋友

    基金會創辦人蔡合城先生走遍全國60間監獄及少年觀護所巡迴演講,受邀分享其身為礦工的兒子躍昇為亞洲保險王的生命歷程,藉以激發他人生命的活水,於此過程中,發現許多在內的兒少孩童,分別因各種家庭因素而進入育幼院,在普遍知識水準不足、學歷偏低且長期缺乏良好的家庭支持陪伴,心思較不穩定,因而容易誤入岐途,於是自2003年起創辦礦工兒子教育基金會,長期深入學校、育幼院、身心障礙機構演講及年度育幼院無上限獎學金發放,在沒有財團支持下,持續以實際行動陪伴孩子、鼓勵孩子。

    此外,因2009年蔡合城先生罹患多發性骨髓瘤末期,在抗癌成功後,將其經歷出版成《蔡合城癌末癌細胞不見了!》與《蔡合城人癌共存》。為服務罹癌患者,基金會捐出近七萬冊幫助癌症家庭在心靈層面獲得撫慰。2018年基金會張東秀執行長的愛子,經過二年癌末煎熬離世。她將兒子的小愛轉為大愛,捐出兒子保險金壹佰萬元整,在基金會下成立了「張丞鈞抗癌小鬥士基金」發放獎學金給弱勢的癌症病童。 

      而現今社會環境,已不單是溫飽的基礎議題,在105-107年間台灣一年約有40萬人因憂鬱症就醫,而院童也因家庭失能造成身心俱疲,更是需要心靈保健的輔助。為此,基金會於蔡合城先生捐出的汐止房舍,成立「心法禪修中心」。年年舉辦寒、暑期三天二夜育幼院禪修體驗營為育幼院院童、癌症病童家庭或任何需要的社會大眾提供心靈補給站,推廣心靈淨化相關活動課程。

     無論是實質的獎助學金協助,抑或是心靈安穩力量的支撐,最重要的是,能夠陪伴需要的人,走一段艱辛的路程,一個人可以走得快,但一群人走得遠、走得有力量,邀請您共同攜手走一段生命路程。

    感謝您一路以來的支持及相伴,基金會走過19年的光陰,透過生命公益講座及頒發品學兼優獎學金,讓無家可歸、身心受傷的孩童能成長生命的力量,更具信心及勇氣面對未來的挑戰,因為有您,我們才能陪伴更多的孩子。今年是第十三暨第十四屆點燃愛與希望全國育幼院及抗癌小鬥士獎助學金聯合頒獎典禮,誠摯地邀請您與家人、朋友蒞臨現場,讓我們共同為孩子們加油打氣! 

  • 日期:2021年 04月 24日(六) 免費入場
  • 時間:下午1點正式開始。
  • 地點:台灣中油大樓國光廳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3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