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暨第十四屆《點燃愛與希望》全國育幼院及抗癌小鬥士獎學金聯合頒奬大會   
“點燃愛與希望”頒獎大會活動是一個鼓勵育幼院童自我肯定的表現舞台 
鼓勵他們奮發向上,同樣能在人生的道路上發光發熱~ 
基金會堅持走過19年,幫助人數達128,648人,捐助獎助學金達6900多萬元! 
《財團法人礦工兒子教育基金會》是全台唯一對育幼院頒發獎學金無上限的機構。鼓勵孩子們多元化發展,邀請各界善心大德一起來豐富孩子們的人生!
一年一度的「《點燃愛與希望》全國育幼院獎學金頒獎大會」今年邁入第14屆,於4月24日(六)下午一點,在中油國光廳盛大舉行,已圓滿結束。
感謝《中華民國前副總統》 吳敦義先生五度蒞臨、《立法委員 洪孟楷先生》、《國立臺北商業大學管理學院院長/財團法人礦工兒子教育基金會張世佳董事》、《台北市議員/財團法人礦工兒子教育基金會許淑華董事》、《維信財務顧問有限公司總經理/財團法人礦工兒子教育基金會吳佳瑋董事》、《政治大學財政學系教授/財團法人礦工兒子教育基金會羅光達董事》、《共享國際事業有限公司周予婕董事長 及馮輝湧董事長》、《台灣畫佛藝術家 廖湘靈老師》、《富邦人壽陳立祥經理》、《綠寶維根國際有限公司宋旭珠小姐》、《國泰投信董事長/財團法人礦工兒子教育基金會張錫董事》、《好思通人才科技總經理/清華大學 科技管理所 兼任講師 台北高峰扶輪社吳承鴻社長》、《中華民國綠生活無毒家庭協會徐鈺清理事》、《美州保險代理人有限公司陳兆忠董事長》、《文化大學建築竇克勤教授》、《台北市西南區扶輪社彭國英社長》等貴賓出席現場鼓勵孩子們。
來自全台27間育幼院,共將近400名院童及老師們共同參與盛會。去年因為疫情延辦第十三屆,今年與第十四屆大會合辦,孩子們引頸期盼,第14屆大會由衛福部少年之家的孩子們擊鼓開場,氣勢磅礡,此次大會新增抗癌小鬥士獎項鼓勵弱勢家庭的罹癌孩子們不畏病魔,勇敢抗癌,更以優秀的成績表現自我,除了代表學校參加比賽也入選總統教育獎初選,董事長教育獎也是今年新增獎項,由全國各院所推薦出表現最優異的育幼院童,並決選出國中組一名獎金2萬黃英泰不畏困難勇敢面對挑戰,高中組一名獎金3萬胡苑凌不因智能弱勢堅持練習獲選本國特殊奧運羽球選手,大學組一名獎金4萬林和順品學兼優多次於手足球公開賽獲得單雙打冠軍,碩士組獎金5萬林品君勤奮自學考取國立大學研究所並在就業壓力下擔任少年自立講師巡迴分享鼓勵安置兒少,這些優秀的孩子們也將努力過程拍成影片與所有孩子們分享。特別感謝人間衛視、民視、自由時報、聯合新聞網及公視的採訪報導。
今年圓夢舞台朗讀比賽由口語表達訓練班謝佩珍老師與羅光達老師、吳承鴻老師擔任評審。國中國小組由黃同學獲得特優獎、張同學獲得佳作,高中大專組由何同學獲得特優獎,鄭同學獲得優等獎,李同學獲得佳作獎。
基金會堅持19年來的願力,需要感謝的貴人真的好多好多!感謝中油公司提供場地贊助、高鐵公司、正隆公司、中秤社會福利基金會的長期支持;還有每年都提供孩子們點心的愛心企業:環宇開發生技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食在好味道食品有限公司、乖乖股份有限公司、佳格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成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旺旺文教基金會、愛之味股份有限公司、口福不淺有限公司、豐喜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還有救國團新北市工青二隊志工,以及所有協助的志工朋友們,因為有社會各界滿滿的愛,才能讓孩子們帶回滿滿的感動與幸福。
感謝所有的與會者,共同為孩子們籌辦一場人生中精彩的盛會。
讓我們一起為孩子們傳播愛與希望。




從受助到助人 林和順要告訴孩子「有他在」

https://udn.com/news/story/6898/5411029



自由時報

孤兒院童變暖男 社工專業陪孩子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444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