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即將到來,各位好朋友回顧一下,是否有完成去年所許下的「新年新目標」呢?在2016年的最後一天,蔡老師要和大家分享「放下」、「快樂」與「愛自己」的心法,讓我們在新的一年可以有更深的體悟。

/放下的心法/
當蔡老師生病活過來以後,真的看破放下。放下什麼呢?放下我們的「名聞利養」;放下什麼呢?放下我們的「五欲六塵」;放下什麼呢?放下我們的「自私自利」;再放下我們的「貪瞋痴慢疑」;都放下以後,才能放下「妄想分別執著」。如此,我們才能放下「生老病死」、「喜怒哀樂」、「七情六欲」。我們的心不受外界的誘惑影響,我們的心如如不動,只要我們的心能夠「定」,心就不會起「念頭」,人也自然就快樂,而身體也就健康了!

 /快樂的心法/
貪婪是一種慣藥,人的欲望是永遠無止境的,好還要更好!只要我們的欲望沒有盡頭,就無法真正的快樂!人生的哲理:「知足常樂」,只要我們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你就會發現你是世上最富足的人!我們所有的念頭皆由一念心所造成,只要我們將心找到,在心上用功,就能讓我們的念頭都是善念與正念。若我們都存著好的念頭,所做的事就是「利他」,只要我們不自私自利,你的心就會很快樂!

 /愛自己的心法/
各位好朋友們曾想過,愛人、子女、金錢、房子、車子…這些是「你的」嗎?蔡老師要告訴大家的是,只有你的「身體」是真正屬於「你的」。因為只有身體始終不離不棄的陪伴你的生命,從生至死,只有身體才能拚命地呵護、保護你的生命,直到耗盡全部的能量為止。所以我們必須把這唯一屬於你的「身體」看做無價之寶,敬愛他、滿足他、珍惜他。因為只有身體健康,我們才能去力行我們的目標、才能擁有一切。人生最大的悲哀就是用生命換取個人的煩惱;最人的麻煩,就是用生命解決自己製造的麻煩。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比得上我們的健康。

蔡老師希望各位好朋友可以在新的一年,保護好自己的身體、珍惜你現在擁有的,惟有轉念、改變念頭,我們的生命才會有不可思議的正向力量重新翻轉!

.加入心法之友:https://goo.gl/KN8lLr 
.預約諮詢:02-2506-1246
.《蔡合城人癌共存》新書線上購買:(1)金石堂:https://goo.gl/IDmZ6B (2)博客來:https://goo.gl/tzLvCZ